大坑青年中心聯絡我們
首頁 最新消息 幼童軍簡介 本團特色 有用連結 通告下載 表格下載 聯絡我們  

目的

方法

活動形式

獎章制度

年齡規限

制服指引

274th戶外活動服指引

目的
幼童軍支部旨在促進幼童軍年齡之少年身心及精神之陶冶與啟發,乃貫徹整個童軍運動年限連續性訓練計劃的一部份。
方法
在成年人領導下,以幼童軍規律與誓詞為本,給與歡愉而富吸引力之有進度性訓練,以達成幼童軍支部的目的。
活動形式
透過歡愉的活動,體驗互相合作的精神:


一個幼童軍團共有5個小隊,每一隊由2-5人組成。分別4藍、黑(男性成員)及綠、橙(女性成員)

每星期舉行團集會一次,每次2小時,與其他小朋友一同進行有益身心的小組活動。

團集會活動多元化:學習童軍及生活技能,進行小組學習,從事團體遊戲和群體活動。

 
獎章制度
(一) 活動徽章 (介紹各活動徽章內容及考核方法)

只要能學曉一種技能或持續發展某項興趣,便可得到一枚活動徽章 ,附上幼童軍支部各級徽章領取/購買及簽發方法
*請各成員頒發活動徽章後,自行在幼童軍紀錄冊上的 “幼童軍活動徽章考核簽署頁”P.16-P.19自行填上日期,然後交由領袖簽署,領袖不會主動填寫。
(二) 進度性獎章
每完成一個階段,便可獲頒一枚進度獎章。共有三個進度性獎章,名為幼童軍獎章、幼童軍歷奇章及幼童軍高級歷奇章。
 *請各成員頒發進度性獎章後,自行在幼童軍紀錄冊上的 “個人進度紀錄”P.22自行填上日期,然後交由領袖簽署,領袖不會主動填寫。

(三) 挑戰獎章
另有一個挑戰性獎章,名為金紫荊獎章
在正常情況下,一個幼童軍應完成某一獎章全部課程後,才去考取另一個獎章,但在特別情形下,幼童軍團長有權豁免此一規定,例如某一兒童在較年長時才參加幼童軍團或利用在活動或訓練時遇到的機會考取某項課程。 附上金紫荊獎章開展通知書」(PT/67)。另外,以下考核金紫荊獎章要有一定的資格

幼童軍誓詞
我願盡所能
對神明 對國家 盡責任
對別人 要幫助
對規律 必遵行

幼童軍規律
幼童軍 盡所能
先顧別人才顧己
日行一善富精神

年齡規限
幼童軍支部的兒童可由七歲半開始加入,直至年滿十二歲時離團,但一個兒童其體力或較早熟者,則可在足十一歲晉升為童軍。

制服指引


男團員

綠色,黃間條,鴨舌帽

恤衫

杏色,短袖,兩胸袋無褶,有肩帶(冬天可穿長袖恤)

短褲(夏天)

草青色,兩斜袋,兩後袋

皮帶

棕色,附有童軍徽皮帶扣

深草青色長襪,襪頭摺下

皮鞋

黑色無花紋縛帶平底鞋

領巾

旅巾

羊毛衣(冬天)

深青草色'v'字領

 
女團員

綠色圓形有邊,後面蝴蝶結

恤衫

杏色,短袖,兩胸袋無褶,有肩帶(冬天可穿長袖恤)

裙褲

草青色,弓字褶裙褲

皮帶

棕色,附有童軍徽皮帶扣

深草青色長襪,襪頭摺下

皮鞋

黑色無花紋縛帶平底鞋

領巾

旅巾

羊毛衣(冬天)

深青草色'v'字領

以上制服可到童軍物品供應社購買

274th戶外活動服指引  
戶外活動服:有領、無口袋及無花紋之淨色Polo shirt。長短袖不限。
顏色            :以子女小隊的顏色為準,顏色深淺度請以個人巾圈顏色參考為準,請盡量以巾圈顏色。
徽章位置    :在Polo shirt的右邊胸口上方位置